Sunday, 26 October 2008

曾经的你

我这里有着多雨的季节,正如我潮湿的心情,久不见日,快要发霉了。




如果不是这种天气,这种心情,我想我不会想起你,还有那一段往事,那一份恋情。



雨天,你最喜欢。你喜欢看雨。你说这世间早被人类弄得乌烟瘴气。雨,是上天降下来洗涤尘世的甘露。



偶尔,你也会淋场雨。虽然你不说,我也知道那是因为你又不开心了。也许,你想让雨水冲走所有的积怨、不快和烦恼。



我没有参与,因为知道淋雨之后的你总要发烧一场。若我也病了,谁来照顾你?



我只是习惯地撑把伞,在雨中看着你奔跑、弹跳,甚至起舞。我无法阻止你这孩子气的举动,只因明白这是你的发泄方式。我只会静静地等。偶尔会对你投过来的眼神报以微笑。



我心疼,也担心,但必须掩饰着不让你发现。你不说是怕我担心,我只有假装不懂。



直到你在雨中玩得累了,无力地蹲在地上,我就会走到你身边,给你围上大毛巾。

你会紧紧、紧紧地拥我入怀,在我耳边说:对不起,我爱你!



窗外的雨依然倾盆而下。好久不见了,你正在淋雨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