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10 May 2008

中六....我不想过....

两天后,就要穿上中六生的制服,开始上学了...会是一个全新的身份,全新的自己,来迎接它。
坦白说,我其实都不想读中六的....其实我想读 A level 的...
一来,可以摆脱一场考试定生死的命运; 二来,想以这文凭出国留学...

呆在马来西亚这个地方的我太孤陋寡闻了。不是说这个国家不好,至少没有像台湾有台风,有印尼的火山,像帕吉斯坦常年战争,马来西亚简直比这些国家好很多了。
但人总是要往上爬的,要不是没有出国旅行,我也不知道原来外国的设施,他们计划的政策都井井有条。这里许多人的技能都被埋没了,所以很多人都移民出国了...

每次都不明白,也只能从报章或电视节目里看到其他国家的先进发展,自己不亲眼见证,都不相信马来西亚,太多太多要修改,前进的空间的....
想想看,为什么加拿大,澳洲,纽西兰都是很多人都爱移民去的国家?
我也不知道,所以很想以后存钱,自己背包旅行到这些国家去体会一下当地的情况吧...

我不想做个井底之蛙,不想做温室里的小花,虽然现在的生活我很满足,但我承认,我是个有野心的人....野心到想扭转历史~

老爸却一直认为我逃避中六的原因是考试很难,很辛苦...
对,我知道,我也承认,在这个教育制度下,我根本就是死到很难看...而且中六不是我要读的东西。
老爸,你都说中学读的东西,大学未必用到;大学读的东西,出来做工也不见得会用到。所以,我就是知道自己唯一会读的就是只有pengajian am 了。
其他的,可能一律都是废的。因为我可能根本就没有兴趣读这些。我也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,我的stpm成绩一定一定很烂....你等着看吧...我努力也没有用....用被逼的方式进中六,我是心不甘,情不愿来读的...我也只能说,我是为了爸妈你们俩才读中六的...

一直想争取的东西,每次都争取不到~你们说我一直把东西憋在心里,不敢跟你们商量....就是因为我说出来有什么用????????你们都是以你们的角度来看我,说是为我好...我却不想那样的好....所以请原谅女儿我无法和你们分享女儿的心声...因为一旦说出来,女儿总是被骂,然后自己锁在房间里盖着被痛哭一场...那种叛逆的心情,被女儿反锁在心里的盒子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