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19 September 2008

当冰爱上阳光

冰爱上了阳光.阳光多么温暖,多么灿烂,它有七色的光彩,还用无私博大的胸怀给世间万物带来生机.


这一切都让冰迷恋和敬仰.冰觉得自己很孤独,它没有朋友,所有人都讨厌它,不愿靠近它.它太冷了, 让人窒息.

冰只能躲在一个阴冷的角落里,远远的注视着阳光.好几次冰都差点走进阳光里,可是冰很清楚它不能.即使它多么渴望.

夜里,冰感觉很舒服,唯一令它失落的是见不到阳光.

它看了一眼自己晶莹剔透的身躯,在月光里闪着水晶般的光彩.

"多美呀"冰自言自语的说."可惜阳光看不到,它是不会来得."冰叹了口气.

整个晚上冰都在期盼黎明早一点来临.

太阳升出了地平线,阳光来到离冰不远的地方.

冰欣喜若狂,它又激动又紧张.它从未和阳光这么近过.

但冰很明白不能靠的太近,要不然就......冰一想到这,伤心了起来.

冰远远的对阳光说:"请问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"

阳光侧过身看到背后的冰,亲切的说:"为什么不呢,我很愿意."

冰感觉到了温暖,同时它退后了几步.

阳光接着说,:"你很冷为什么不来到我的怀抱里."

阳光靠前了一步.冰退缩着,"千万不要,我这样可以."

阳光微笑着说"那好吧.我每天都会来这里的.你不会感觉孤独."

一天又一天,冬季似乎很漫长,冰和阳光就这样相守着.

冰知道那些爱是没有结果的,当阳光变的越来越暖,寒冷散去.

冰就要离开的.但它很幸福.

终于,那一天到来了,老天似乎在信守诺言一样,没有让任何人失望.

冰把自己融进了阳光里,紧紧的抱住.深深的埋进阳光的怀抱里.

它发现阳光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温暖许多.

它从未体会过的温度.可是它只能拥有这一次了.

冰对阳光说:"我爱你,但这份爱从开始就注定短暂,我注定会被你融化而失去自己.我不后悔."

冰感觉自己的全身都在流泪,它瘫软在地上,

很快,化成了水,化成了蒸汽,消失在阳光里.

No comments: